合心力量大 慈大師生返校迅速清理校園

時 間: 106 年 7 月 30日(星期日) 圖/文:秘書室
中度颱風尼莎已經遠離,花蓮縣今日停班停課,慈濟大學師生一早仍返回學校進行清掃工作,慈濟大學總務長范揚晧表示,感恩全校師生事先配合做好充足的防颱準備,二校區僅有殘枝落葉的狀況,並無嚴重的災損發生。
為了校園儘速恢復原來樣貌,慈濟大學經林聖傑主秘及總務處評估後,透過網路邀約同仁主動返校協助復災清理。劃分區域,分工合作,迅速將地上的殘枝、落葉清理乾淨,而這些殘枝、落葉也由總務處同仁統一處理做為天然肥料。
對於大自然的考驗,慈濟大學一向是以戒慎恐懼的態度來面對,二校區目前約有三千多棵的樹木,颱風季前即會進行樹枝修剪並架設扶木,颱風警報發佈後也會依颱風防治標準作業流程請全校師生配合做好各項防颱準備,並由專責同仁進行最後查檢、確認。因著師生的配合,近幾年慈濟大學皆能順利通過颱風的考驗。
慈濟大學是慈大師生共同的家,颱風過後清理校園就像是在清掃自己的家園,對同仁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這樣的舉動卻讓恰巧到慈濟大學參訪的南京中醫藥大學趙副院長讚嘆,驚訝於慈大有這麼多的雷鋒精神的慈濟同仁。1060730-3
1060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