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 啟動防颱緊急應變機制 戒慎虔誠做好防颱工作

花蓮縣政府原本宣布今( 30 日)天正常上班上課,不過依據中央氣象局上午 7 時加報,上調風力雨量數據,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花蓮縣因此在上午 7 點 40 分緊急宣布,今日全日停班停課。 慈濟大學已於昨日啟動應變機制, 戒慎虔誠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
第 18 號颱風-米塔國際命名 MITAG 依中央氣象局的路徑推估,今天上午七級暴風圈將觸本島,傍晚十級暴風圈觸本島,晚上是風雨最大的時候 ,預估 明天清晨到上午暴風圈 脫離才會解除陸上警報,中午前後到傍晚才會解除海上警報 ,受颱風影響 ,苗栗以北、宜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等級雨勢 。
因本次颱風路徑變化大,在週日 (29 日) 中央氣象局公告颱風路徑偏西,對臺灣影響加劇,慈濟大學即利用「天然災害防救小組」 LINE 群組聯繫相關單位,提前做好防範措施,加強屋頂排水清潔、備妥發電設備等 。
1080930-4
今日上午接獲停班停課訊息後,第一時間即透過學校網頁、 facebook 、 Line發布訊息並確認學生與校園環境狀況。 已抵達學校的同仁,也協助確認鄰近的空間的門窗是否關好,並將放置於陽台的盆栽及戶外走道物品搬至室內,並清理陽台區域使排水順暢。
目前正值學期間,慈濟大學住宿人數有2,161人,已提醒同學提前備妥手電筒、電池、收音電池、收音機、飲用水及食物乾糧等相關物品。並再次提醒同學,颱風期間應避免進入山區、河川、海邊活動,不要至海邊觀浪並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今(30)日下午學校視風雨情況,確認是否管制宿舍。目前也正協調校園餐廳維持供應午餐與晚餐,以確保學生用餐的便利性以及安全性。
校園樹木扶木在在颱風季前皆已弄妥,總務處已排妥防颱輪值人員,防颱板、水圳匣門會由防颱輪值人員進駐後,視風雨狀況進行安裝。
慈濟教育志業王本榮執行長也在劉怡均校長、何昆益主秘、范揚晧總務長陪同下,親至慈大校本部及人文社會學院校區視察,關心學生的狀況並提醒學生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要去海邊。王本榮執行長也表示,感恩教職同仁都自動自發、堅守崗位,做好本份事,以戒慎虔誠的心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1080930-3 10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