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由你我做起 全面性落實5R低碳生活

SONY DSC

文/圖:林欣儀
oo為了讓同學們更了解如何從生活中落實環保,學務處特別利用一年級週會時間安排經典雜誌編輯郭怡青小姐講述「環保人間道 永續地球村」的概念,活動過程中經由雙向交流更讓同學們知道《從搖籃到搖籃》的觀點,讓生態與經濟發展不牴觸,節能減碳綠能好生活。
oo這次活動由經典雜誌大力支持,除了海報展示外,更由雜誌編輯郭怡青講師分享「日本5R環保」特色,就是以全球性的3R「Reduce (垃圾減量)、Reuse (延續物命)、Recycle (資源回收)」觀點,再加上日本文化的2R「Refuse (拒絕包裝)、Respect (尊重萬物)」,鼓勵大家尊重萬物生命一起過低碳生活。「守望」講演中,演講者帶來日本在京都議定書訂定後的新觀念,尤其是《從搖籃到搖籃》的重視物命觀點,更是讓全體學生獲益匪淺。
oo主辦單位學務處生輔組,還特別準備毛巾做為結緣品,這條毛巾是慈濟環保菩薩們的保特瓶回收產品,也是慈濟志業體「大愛感恩科技」研發出的保特瓶回收物。讓我們在生活中更能致力環保,延續物命,拒絕過度包裝就從你我周遭做起,期盼全體慈大學生更能做全面性落實5R低碳生活。